第1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阳区 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区公共实训基地揭牌,每年可培训8000人次以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记者 邢玲 通讯员 曾艳)6月28日,益阳市资阳区公共实训基地(益阳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揭牌。基地围绕该区主导产业电子信息、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等,开设机电装备、食品医药化工、互联网财会等5大类专业,可满足50个以上工种的培训需要,每年可培训8000人次以上。

  资阳区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重点群体就业,保重点企业用工”的重要抓手,通过建设实训基地、加强校企合作等,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供给能力建设,助力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今年上半年,该区完成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593人,就业率达34.4%,缓解恒辉电阻、明正宏电子、宇晶机器等10余家企业的用工需求。

  为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便捷优质的培训服务,资阳区将用工服务平台延伸到村(社区)一级,124个村(社区)人社服务站全覆盖。服务平台定点定向推送企业用工信息,收集就业方向和需求,针对性培训技能人才。为区内17家大型企业与6所高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13家企业成为高职院校技能人才就业见习基地。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连续5年与奥士康合作开办机电定向培养班,为企业输送技能型人才531名。今年1至6月,全区培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3405人,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252%。

  资阳区人社部门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每期培训班进行绩效评估,根据培训质量评估报告确定资金拨付比例,确保培训质量。在专业培训中,融入职业道德、法律意识等培训内容。2020年,该区获评“全省抗疫情稳就业工作较好地区”“益阳市促进就业真抓实干先进区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