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荡平烈士故居对外开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7日讯(记者 王文隆)今天,易荡平烈士故居在浏阳市达浒镇金田村对外开放。易荡平烈士家属及生前战友家属代表出席故居揭幕仪式。

  易荡平,原名汤世积,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8年,他主动报名,成为浏东游击队第一批游击队员,并发誓“以荡平天下不平为己任”,改名易荡平,从此走上革命道路。1934年11月27日,湘江战役打响,时任红一军团二师五团政委的易荡平率部在广西全州县脚山铺阵地阻击敌人。面对数倍于我的敌人,他带领官兵浴血奋战,自己身负重伤仍坚持指挥战斗,直至中央纵队安全渡过湘江。敌人疯狂反扑时,为了不拖累战友,也为了不当俘虏,身负重伤的易荡平夺枪自尽,年仅26岁。

  近两个月来,浏阳市修缮易荡平烈士故居,拓宽故居道路,并对易荡平革命事迹进行展陈。目前,易荡平烈士故居已被浏阳市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