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沉甸甸的“七一勋章”见证“信仰的力量”

  杨兴东

  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隆重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颁授仪式将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更是他们的高贵品质。百年来,无数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蹚出了一条“繁华大道”,最终取得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百年华诞,继往开来。党中央评选颁授“七一勋章”,既是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充分肯定,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凝聚奋斗的力量,攻克更多“娄山险关”,越过更多“雪山草地”。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英雄才能辈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颁授“七一勋章”,充分展示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充分展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正是激励全党全社会,尊重共产党员先锋楷模的付出,引领一个民族树立崇高信仰,团结向上。这一枚勋章,沉甸甸。

  百年大党,不忘初心。 颁授“七一勋章”,是以庄严的仪式感,提醒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时刻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连日来,全国各地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庆祝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员领导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各地各部门举行庄重仪式,向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并且健在、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湖南,一款新媒体产品《我宣誓》,一经推出疯狂刷屏,吸引了一大批青年共产党员参与……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庆祝活动,激发共产党人的荣誉感,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员始终把高尚的信仰,作为奋进的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