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程建设招投标全面“电子化”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面向22家建筑企业举办开放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刘欢)今天,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智慧服务、阳光交易”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首度面向建筑企业专场开放,邀请了湖南建工集团、中建五局、湖南路桥集团、湖南沙坪建设公司、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等22家建筑企业参加。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承担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药品及医用设备和医用耗材、国有产权、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等交易服务。2020年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906424宗,交易金额1935.7亿元。

  目前,全省工程建设招投标交易步入“全领域、全流程、全方位”的电子化新时代,电子化交易率达到97%。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汤兹介绍,此次面向省内建筑业领军企业举办开放日活动,旨在顺应群众需要、及时回应市场主体诉求,全力打造让政府放心、市场主体满意的“阳光交易”。

  今天的开放日活动,建筑企业代表们观看了“不见面”网上开标直播,了解了“智慧眼”交易现场辅助管理平台功能。据悉,我省近些年加强对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针对归纳出的串通投标情形中与现场交易活动管理直接相关的情形,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现场”的管理优势,将大数据分析、云计算、AI技术、爬虫、智慧监管等现代信息技术进行系统集成,对进场交易围标串标线索进行实时监测及预警,有效遏制交易现场串通投标行为发生,维护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市场秩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