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起来”“热起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记者 彭可心 黄婷婷)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湖南全域低空空域改革试点阶段性成果新闻发布会。省通用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雄平表示,省通航公司在“天地人和”通航发展模式上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将为我国通航“飞起来”“热起来”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经验。

  去年7月22日,湖南省通用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提出了“天地人和”通航发展模式,统筹引领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天地人和”通航发展模式是指搭“天网”、布“地网”、建“人网”和促“融和”。何雄平说,经过近10个月努力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基本搭建起通航低空飞行的“天网”。省通航公司推进低空空域规划和监视网络设施建设,已完成低空监视通信系统(一期)工程,建成21个地面监视站,实现了长沙地区半径150公里低空监视通信验证区全覆盖。

  完善了通航地面保障设施的“地网”。按照全省“1+13+N”通用机场骨架网建设布局,省通航公司不断完善湖南通用机场布局。长沙机场通航基地二期、常德机场、张家界机场通航基地建设有序推进。

  构建起为广大通航用户服务的“人网”。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为服务目标,逐步完善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搭建综合性服务平台。已完成长沙飞行服务站一期软硬件建设,同步推进飞行服务站配套的程序、规划、制度建设,今年飞行服务专业团队已完成6个月的实战训练。

  积极促进低空经济产业链条“融和”。着眼于全产业链发展,省通航公司融合形成服务全社会的“通航产业”。构建“1小时通勤圈”,已开通9条短途运输航线,搭建了商业系统平台,计划7月上线运行。目前,省通航飞行模拟体验中心已开展试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