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百年党史 建设美丽湖南

  柳 岚

  百年党史,见证了党的发展历程,深刻诠释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道理。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感悟思想,加强理论武装。伟大的实践,离不开思想的引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历经百年风雨,经受无数考验,正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释放出源源不断的理论力量,指引着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党史学习,要使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系列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等作为“案头书”,联系实际学,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推动全省城乡建设系统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

  感悟信仰,强化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的生命,是百年党史的重要启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政治能力的灵魂。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历经沧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却始终如一。通过党史学习,要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研究谋划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工作中自觉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的忠诚注入思想、融入灵魂,见诸行动,在毫不动摇坚持“房住不炒”、完善城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等党和国家重大任务面前,充分发挥职能,将政治要求转化为惠民生、聚民心的住建力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感悟初心,履行使命担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百年党史是一部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每一个共产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通过党史学习,要让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决守住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底线,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构建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居者有其屋”,推动城市精心设计、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明增长,实现精美呈现,让城市治理更高效,生活更美好,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住房建设中着眼于群众的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努力把群众的堵点、痛点转化为工作的重点、突破点,将初心使命真正转化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感悟精神,推进城乡建设。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科学谋划了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到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住建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千家万户,摆在我们面前的既是重要的战略机遇,更充满着巨大的挑战。通过党史学习,要使机关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伟大精神,力争“百尺竿头再进一步”,要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勇气,在推进城市更新中干出新成效,在推进绿色建造、绿色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善于担当”的能力,因时施策、因时而为,在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系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工会主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