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揽子”融资支持,提高园区“亩产效益”
国开行“大手笔”助园区转型升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刘震 贺依婷)入夏以来,宁乡经开区的家电产业小镇接连迎来知名企业到访,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海信家电集团总裁段跃斌均看好这里的智能家电产业发展氛围。这是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大手笔”支持园区转型升级结出的一大硕果。

  国开行湖南分行介绍,通过创新“三个一”融资模式,针对性解决园区转型升级中的“龙头带动不够强、基础设施不够好、亩产效益不够高”等问题,形成大规划、大统筹、大项目、大资金的“算大账”思路。其中,对宁乡经开区的家电产业小镇授信50亿元贷款,对望城经开区华为智能终端制造小镇授信35亿元贷款,对衡阳高新区产城融合项目授信30亿元贷款。

  “三个一”融资模式,即谋划一个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的项目,把“引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想清楚,把融资规划嵌入到项目谋划的最前端。以宁乡经开区的家电产业小镇为例,通过规划先行,制定了“智能家电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配套融资政策”的“1+N”政策体系。

  打造一个符合市场化运作的建设运营主体,国开行湖南分行帮助园区梳理存量优质经营性资源,整合园区土地、厂房、楼宇、股权、停车场、加油站等资源,成立新的市场主体,努力做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以望城经开区建设开发公司为例,在国开行湖南分行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已提升至“AA+”主体评级,公司经营管理状况良好。

  构建一个合规的可自身平衡资金流,国开行湖南分行对全部建设内容逐一梳理、测算资金需求,整体上量入为出、以丰补歉、综合平衡,对路网改造、基地建设、园区孵化器、人才公寓宿舍等子项目“一体化推进”。

  据了解,国开行湖南分行“三个一”融资模式,着力于一揽子解决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和平台转型发展、自身“造血”问题,整体支持园区转型升级。近几年来,该行在湘已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460亿元,累计发放园区贷款230亿元,支持了“135”工程及升级版厂房约600万平方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