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忠明在2021年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为“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记者 梁可庭)今天,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朱忠明在会上强调,要围绕推进妇女儿童民生建设、满足妇女儿童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抓重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妇女儿童,为“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十三五”以来,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稳步向前,全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降至9.32/10万、2.59‰、4.47‰;全省公办幼儿园增长了143%,义务教育巩固率稳定在98%;制定并实施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取得新成效。

  朱忠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关键重点,关注妇女儿童需求、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着力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履行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凝聚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审议了《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