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展现担当
——访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胡信松 陈淦璋

  “我们将贯彻总行与湖南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本源,全力以赴助力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5月28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慎在接受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专访时表示。

  今年4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与我省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四五”期间,将为湖南提供不低于2万亿元的意向性融资安排,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张慎介绍,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024.64亿元,实现净增长310.76亿元。其中,公司贷款累计投放660亿元,累计为4000余户上下游企业提供线上化纯信用融资120余亿元;化债纾困融资到位资金同业领先;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国资国企改革、新兴产业发展等提供贷、债、股、代、租、顾“六位一体”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以支持湖南风电设备制造产业为例,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了一揽子合作,包括与兴湘集团、哈电风能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性融资工具承销合作;为哈电风能降低资产负债率,提供债转股服务;积极参与兴湘集团100亿元新兴产业基金、10亿元国企纾困风电产业的产业基金,当好基金主理银行;积极支持风电设备融资租赁,拓宽销售渠道。

  张慎表示,下一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惠民便民利民作用,服务产业全链条、全生态,全面融入“三高四新”战略。

  聚焦“新制造”,围绕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航空动力以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和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集群和优势产业链,积极支持湖南制造业15个百亿项目以及100个“卡脖子”技术攻关项目建设。

  聚焦“新服务”,围绕消费提质扩容,重点支持医疗、教育、养老、文化、体育、旅游等行业及商贸物流、供应链运营、信息服务与互联网龙头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聚焦“新基础”,围绕“十四五”时期新型城镇化及基础设施补短板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点企业资金需求,突出支持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领域重大项目。

  聚焦“高技术”,加大力度支持建设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支持自主可控信息、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前沿材料与先进工艺制造等“未来产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

  “我们将分两步走,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张慎说,一是支持全省乡村振兴产业龙头企业及其上下游的配套企业、农户,二是探讨全面、系统地支持重点区域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工行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