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创新型城轨受电弓通过评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张灿强 记者 李永亮)深圳地铁短臂受电弓科研项目评审会近日召开,该项目由深圳地铁集团和中车株机公司电气设备分公司联合研制,与会专家认为,其结构优、质量轻、受流稳定,为国内首创。

  新型城轨受电弓立项研发,基于解决城轨受电弓“水土不服”、在现有条件下工作易“疲劳”、弓网动态匹配性不佳等问题而展开,改变以往受电弓“弯腰”工作状态,打破关键零部件依靠进口的局面。新型城轨受电弓装车运用至今,已平稳无故障运行22万公里,稳定性、可靠性高,使用寿命明显延长,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中车株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推进,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对深化国内受电弓技术研究有强大引领示范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