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湘江周刊·悦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马观书

  《〈谷朗碑〉文化艺术探微》

  伍剑 著 湘潭大学出版社

  《谷朗碑》,全名《吴九真太守谷朗碑》,三国吴凤凰元年四月立,碑上字体介乎楷隶之间,是楷书初创时期的重要碑刻。本书以《谷朗碑》这一湖南本土书法遗存资源为主题,参阅了多篇关于《谷朗碑》的研究与评价文章,从《谷朗碑》的历史探寻、三国时期书法碑刻的审美环境、《谷朗碑》艺术风格与书学价值、《谷朗碑》书法解析图示、《谷朗碑》的临创体验五个章节,阐述了这一碑刻的文化背景和史料评价,解析了《谷朗碑》书法的艺术特征和结字规律。同时,书中还展现了作者结合自身的临摹与创作而总结不同方法的临创手记。

  《玫瑰之路:一朵花的丝路流传》

  厨花君 陈丽 著 漓江出版社

  在漫长的历史中,处处绽放的玫瑰因其娇美的容颜、馥郁的芳香以及承载的特殊情感寄托,成为最为迷人和神秘的花朵。但是,许多人终其一生,或许也不曾收到一枝“真正的玫瑰”。 如果你爱玫瑰,不妨和作者一起去追溯现代玫瑰一路走来的历程,去发现“真正的玫瑰”的内涵、起源和发展历程。本书从科学、历史文化、时尚和产业经济四个维度,书写了一段充满激情与传奇的玫瑰之旅,描绘出一条东来西去的玫瑰丝路。打开书页,暗香浮动,阅读文字,口齿留香。愿痴迷玫瑰的你,在这段花香满径的旅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朵独一无二的玫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