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鼓区委巡察组帮一外来借读小孩解决入学问题——
“多亏了你们,我外孙女顺利上学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成俊峰

  “唐组长,多亏了你们,我外孙女顺利上学了!”5月24日,衡阳市石鼓区委巡察组副组长唐小红回访时,该区角山镇杨岭村村民屈某说。

  去年石鼓区委开展第七轮巡察期间,唐小红带第二巡察组在区教育局巡察,遇到屈某上访,称其外孙女没有找到接收入学的学校。

  接访后,唐小红带着组员当天就到石鼓区教育局及学校了解情况。屈某的女儿早年嫁到衡阳县西渡镇后一直在当地生活,其外孙女也在西渡入学读了一年级。屈某女儿离婚后带着孩子回了娘家,后又外出打工,小孩便交由屈某夫妻照看。

  随着春季开学季到来,屈某想送外孙女在当地插班就读,却不知道如何办理入学手续。当屈某找到石鼓区教育局时,工作人员指导其直接去离家较近的学校对接入学。随后,屈某找到住处附近小学沟通。沟通无果,屈某见其他学生已开学读书,而自己外孙女依然待学在家,心情焦躁,急忙找到巡察组反映情况。

  石鼓区角山片区近年发展迅速,楼盘入住率较高,学校学位非常紧张,特别是教学质量较好的都司街、人民路小学等更是学位难求。了解情况后,唐小红召集区教育局和有关学校协调此事,经过沟通和协商,两天后按程序解决了屈某外孙女的入学问题,这让屈某转忧为喜。

  “为民解忧、为民解困,是巡察工作的‘初心’所在。”石鼓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委巡察办成立以来,一直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通过巡中交办、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56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