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委监委过问,溆浦县雷锋山林场职工田伯欢的集资款有了着落——
欢喜哥又欢喜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李希良

  最近,欢喜哥又欢喜了,见了熟人老远就笑着打招呼。

  有人问缘由,他笑容满面地说:“纪委监委干部把我的钱要回来了,两口子也不吵架了,能不高兴吗!”

  欢喜哥大名田伯欢,今年55岁,是溆浦县雷锋山林场的职工。他说话幽默,又喜欢开玩笑,一天到晚乐哈哈的,同事和朋友都叫他欢喜哥。

  但前几年,他一度欢喜不起来。

  2016年9月,林场研究要利用山林资源发展旅游,组织人员到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排牙山林场参观。

  看到排牙山林场旅游搞得有声有色,欢喜哥满怀憧憬地响应林场号召,拿出多年积蓄和东拼西凑的30万元,参与林场发展旅游集资。但林场其他职工不愿意集资,旅游没有搞成,钱却在场长戴某手上,迟迟没有退给他。

  这几年,欢喜哥多次要求戴某还钱,戴也多次承诺还,但均没有兑现承诺。为了这笔钱,他遭老婆埋怨,多次拌嘴吵架,让欢喜哥烦恼不已。

  今年,怀化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划“纪检干部走基层”“初信初访‘最多访一次’”“您有难事对我说”“微信群内解难事”等系列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个偶然的机会,欢喜哥听到了怀化市纪委监委与怀化电台联合举办的《为民热线》节目,了解到纪委监委为民办实事的系列举措。欢喜哥拨打了热线电话。怀化电台派了记者与戴某沟通协调,但戴某置之不理。怀化电台将此问题反映给怀化市纪委监委处理。

  怀化市纪委监委将此问题列入党史学习教育“纪委为您来解难”范畴,交办给溆浦县纪委监委,限期处理到位。5月9日至10日,溆浦县纪委监委干部李慧等人与该县林业局监察室的干部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发现田伯欢反映的问题属实,当即对戴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成戴某想办法归还借款。

  目前,戴某已向欢喜哥还款16.4万元,其余的承诺年底之前付清。

  “外出”好几年的钱有了着落,欢喜哥心里的阴霾一扫而空,专门打电话给怀化市、溆浦县纪委监委干部和《为民热线》栏目组表示感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