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批外国驻华使领馆发来唁电悼念袁隆平院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记者 周帙恒)连日来,一批外国驻华使领馆先后发来唁电,悼念“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

  智利驻华大使馆在唁电中说,袁隆平院士是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先驱和领导者,他在解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上的巨大贡献和创新精神得到了智利的认可,于2020年11月在长沙获得智利外交部国家形象委员会颁发的“麦哲伦海峡奖”。智利驻华大使馆对袁隆平院士的逝世表示沉重哀悼,并向袁隆平院士的奉献精神和对人类的杰出贡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馆在唁电中说,袁隆平院士将毕生精力投入到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中,这一壮举不仅帮助了中国,也帮助了包括孟加拉国在内的国家与地区人民获得粮食。袁隆平院士将因他在杂交水稻领域的贡献而被铭记,这些贡献对孟加拉国实现粮食自给自足产生了积极影响。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在唁电中说,袁隆平院士是2004年度以色列“沃尔夫农业奖”获得者,他为增加世界粮食供应做出了非凡贡献,并与世界各国科学家共享技术。袁隆平院士的辞世对全世界来说是巨大的损失,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向袁隆平院士的家人表达最深切的慰问。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馆在唁电中说,袁隆平院士亲身参与了杂交水稻在莫桑比克的种植推广,他为莫中两国加强农业合作,为两国友好交往史留下了宝贵遗产。莫桑比克驻华大使馆代表莫桑比克政府以及莫桑比克人民,向袁隆平院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在唁电中说,袁隆平院士与老挝国家最高领导人之间的友好交流,推动老中两国、特别是老挝与湖南省的友好关系更加紧密。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向湖南省委、省政府及湖南人民,特别是袁隆平院士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菲律宾驻广州总领事馆在唁电中说,袁隆平院士富有远见的努力及其农业技术创新,使中国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世界各国粮食安全得到了改善,菲律宾的农业组织也因他的研究受益匪浅。

  此外,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喀麦隆驻华大使馆、苏里南驻华大使馆、卢森堡驻华大使馆、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馆、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等也发来唁电,对袁隆平的逝世表示深切悼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