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乡村振兴中持续贡献央企力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亮

  “这是我们承建的。”

  “现在这么漂亮了!”   

  5月25日,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迎来中建五局、中铁五局等央企员工。央企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在脱贫攻坚中也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前来观展的央企员工,既收获了感动,也汲取了动力。

  在第一展厅,中建五局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浩看着十八洞村的崭新面貌,和同事聊着当时建设的不容易:“工期短、任务重、条件差,一线的同事们压力很大。”

  中建五局是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村级服务中心、感恩坪等项目的承建方,这让前来观展的中建五局员工们格外投入。

  吴浩一边观展一边说:“感恩党、感恩这个时代,能完成这样一项伟业。我的老家新化县也曾是贫困县,所以我特别有感触。”他表示,中建五局作为央企,不论是在脱贫攻坚阶段,还是乡村振兴阶段,都将带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挥专长,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中铁五局社保部副部长高海祥,在最美扶贫人物方璇的照片前,站立了好久。 

  “很感慨,这么年轻就因公殉职了”,高海祥说,“咱们国家短短几年就能完成脱贫攻坚这一伟业,背后是无数像方璇一样的基层工作者在默默付出。我们央企的年轻人,要向扶贫一线的优秀代表们学习,主动扛起责任,更有主人翁意识。”  

  高海祥告诉记者,在乡村振兴阶段,中铁五局作为央企将继续承担责任、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