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理论·学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红色基因 提振中国精神

  谢强东

  红色基因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是我们取得革命胜利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切成果的根本保障。

  在非常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里,无数革命先辈宁死不屈,抛头颅洒热血,以铮铮铁骨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用生命捍卫和追求理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推翻压在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赢得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伟大胜利。学史增信,回顾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认真领会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的深刻内涵,从党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程中夯实根基,从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中增强开拓前进勇气,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长河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多年来,系列重大改革扎实推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就应当从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掀开了“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的新篇章。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就应当从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成就中,鼓足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力量,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学习党的历史,就应当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中提升精气神,进一步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国家的信心。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面向新时代的新征程,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提振中国精神,坚定中国自信,永葆初心,永葆朝气,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激情,把中国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行动力,为大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作者单位:中共娄底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