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在长沙举办
陈文浩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 张福芳)5月18日上午,WGDC2021第十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在长沙开幕,大会以“更智能、更泛在、更融合”为主题。这也是该大会首次走出北京,走进科技新城长沙。接下来两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等10余名院士专家,300多位企业负责人将共话热门科技产业发展。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大会并讲话。

  WGDC大会有着“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创新风向标”之称,不断优化地理信息产业生态,发掘地理信息未来发展的重要空间和机遇,成为整个行业跨界发展、跨国交流的重要平台。WGDC大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9届。

  陈文浩指出,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理信息产业在与其他领域和技术的融合拥有巨大潜力与空间,正不断催生出新服务、新业态、新技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着新动能。他希望,长沙市、天心区积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规划建设好“天心数谷”,将地理信息产业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撑,致力于打造千亿级的地理信息产业集群,成为我省数字经济产业的主要承载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