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方强强合作推动“智能网联+工程机械”
长沙打造“新型力量之都”
吴桂英见证签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 张颐佳 王晗)今天,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中联重科、湘江智能三方共同签订《智能网联与工程机械智能驾驶融合技术研发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见证签约。

  工程机械是长沙享誉世界的制造业名片,智能驾驶是长沙战略新兴产业的新锐代表。湖南湘江新区是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主阵地。中联重科作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聚焦产品智能化,让机械设备“能感知、有大脑、会思考”。湘江智能是智能网联、智能交通等新基建项目建设运营的创新型企业,是长沙市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与运营的主体单位。

  三方强强合作,是长沙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又一务实举措,“工程机械之都”和“智能驾驶之城”两张城市名片的融合,必将发挥“1+1>2”的创新叠加效应,成为长沙打造“新型力量之都”的重要探索。

  三方将依托中联重科的“建设机械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湘江智能的长沙市“路-云-网-图”智能网联汽车新型基础设施、应用场景体系,围绕搅拌车等工程机械装备,共同研发车路协同辅助智能驾驶系统、自动驾驶专用车解决方案、车路协同路云系统服务及车载测试监管设备等,联合打造车路云一体化和智能驾驶示范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