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廉政教育“活”起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艾春望 许秀

  徐特立危难中毅然入党、陈树湘断肠明志、熊瑾玎公私分明、许光达主动让衔、毛岸英拒绝舅舅当官要求……

  3月24日,在长沙县、长沙经开区、长沙会展新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上,一部红色舞台剧《传承》以情景再现的方式,生动演绎了长沙县老一辈共产党员在中国革命与建设不同历史时期的5个感人故事,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永葆清廉本色。

  地处长沙县北部的开慧镇,是毛泽东同志亲密战友和夫人杨开慧烈士的故乡。开慧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朱有志从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职位上退休后,坚守“不要一分钱,不要一份地,不要农村户口”的承诺,不计名利扎根开慧村。十多年来,他充分依托本地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因融入“党建促发展”血脉,以红色文化培育文明乡风。

  如今,开慧村乡风文明的故事不胜枚举:修建道路时,施工中出现矛盾纠纷,村民们自觉做阻工村民的思想工作;短短3天时间,全村党员群众自发捐出26万余元爱心款送到抗疫一线;家里脱了贫,村里大学生黄诚义务帮教其他脱贫户的子女……

  “我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舞台上,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让人感动落泪。长沙县福临镇是陈树湘烈士的出生地,该镇挖掘精神内涵,发扬陈树湘牺牲自我、甘于奉献的精神,成立“树湘公益”组织。两年多时间,该公益组织吸引400多名志愿者参加,组织公益活动160多场,参与社会服务2600多人次。

  长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重表示,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在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整合红色资源优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深入开展“讲好廉洁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让廉政教育“活”起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