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警湖南总队迎来今年首批春季新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胡敏)磨砺青春去娇气,培塑血性添虎气。今天下午,随着G2269次列车缓缓驶入长沙南站,武警湖南总队迎来了2021年首批春季30名江西萍乡籍新兵。

  为培养能教善管的带兵骨干,武警湖南总队于今年2月从基层各单位抽调了两百余名带兵精干力量开展了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围绕新兵组训重难点问题,理清训练科目,制定教学计划,优选教学示范,统一教学标准。

  今年是全国正式实施一年两次征兵的重要一年。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据了解,从3月16日起,来自江西、广东、四川、云南等省的16批次共1100余名新兵将陆续抵达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承训点,参加为期3个月的新兵教育训练。

  相较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新训工作按照“统一计划、统一安排、统一组织、统一考核”的标准,由以往的分片区多点进行变为集中人员在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进行。新训期间,新兵们将落实不少于358个小时军事训练计划,接受队列、军事体育、擒敌术基础、卫生与救护等全军共性训练和武警个性训练共19个科目的训练。结束后,经集中考核,分配到基层执勤处突第一线服役。

  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副政委毛建国表示,此次新训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新部署新要求,遵循新兵成长特点和抓教规律,通过带训干部、班长手把手的教,不厌其烦的帮,让新兵们尽快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