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持6万人以上创业,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0亿元以上
湖南实施“创响三湘”行动计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曾鹤群)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决策,我省启动“创响三湘”三年行动计划,构建完善创业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双创”升级新引擎,实现“十四五”创业工作良好开局。

  按照行动计划安排,湖南将实施创业培训提质、创业载体扩容、创业贷款增量、创业服务暖心、创业创新筑梦等“五大行动”。计划到2023年底,开展创业培训36万人次以上;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0亿元以上,力争扶持6万人以上创业;建设各级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等创业载体400家以上,力争年均在孵创业实体10000家以上。

  据悉,行动计划期间,湖南将开展“百名导师”走基层、“讲述我们的创业故事”创业典型带动、乡村领雁创业培训示范成果展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创业服务专项活动,帮助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进一步提升全省创业服务质效,培育构建区域性、综合性创业服务生态体系。

  此外,湖南还将举办“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省级选拔赛、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省级选拔赛、网络直播创业大赛等多项赛事,以赛为媒激发双创活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响三湘”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将进一步提振广大劳动者的创业意识,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为加快推动“双创”升级,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