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油菜花儿开 三湘等您来
2021湖南油菜花节开幕
“十大最美油菜花乡村旅游点”公布

  3月16日,游客在双峰县锁石镇车田村油菜花田间赏花游玩。 曾勇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张尚武 熊小平 曾玉玺)一段春光属菜花,黄金画卷满三湘。3月16日, 2021湖南油菜花节在主会场双峰县锁石镇拉开帷幕,衡阳县、武冈市、鼎城区、韶山市四地分会场活动同步启动,油菜花催生“美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湖南搭建油菜花节平台,促进三产融合,带动农民增收,助力油菜产业转型升级。主会场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娄底市政府主办,双峰县委、县政府承办。

  开幕式以舞蹈《花开盛世》开场,立即把游客带进了花的海洋。五个会场的宣传片依次播放,分别推介当地油菜花节的特色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现场推介:湖南油菜种植面积接近2000万亩,多年稳居全国第一,“油菜花海”自然也是第一。在湘北、湘西、湘南,连片万亩的油菜花铺展天边,金浪滔滔惹人醉,锦绣三湘等您来。

  油菜花节搭台,打响乡村文化旅游品牌。据介绍,双峰县以锁石镇2万亩“稻油”水旱轮作基地为核心,打造“花之缘”乡村文化旅游品牌,已连续举办九届油菜花节,成为集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节会,2019年锁石镇获评全省“醉美湘镇”。

  油菜花节搭台,“美丽经济”唱戏。据主办方介绍,节会将持续至4月10日,围绕油菜花节主题,各地将举办农耕文化展览、美食一条街、网红直播带货、名优特产品展销等一系列活动,满足游客观光赏花、休闲娱乐、购物体验、品尝美食的需要。

  开幕式上,省农业农村厅对本届油菜花节“十大最美油菜花乡村旅游点”进行了公布并授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