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地铁18号线逐级提速试验
中车株机跑出国内地铁第一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灿强 记者 李永亮)3月7日,在广州地铁18号线逐级提速试验中,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制的地铁列车“活力橙”,跑出176公里/小时的速度,刷新国内地铁试跑最高速度纪录。

  广州地铁18号线是国内首条全地下时速160公里地铁线路,采用8编组市域D型车。该车型由中车株机研制,命名“活力橙”,充分借鉴动车组及地铁技术平台,座椅采用横纵结合布置,具有速度等级高、载客量大、快速起停、快速乘降等特点,满足都市生活圈的出行需求。

  地铁逐级提速试验目的,是在规定速度范围内对系统功能、动态性能和系统状态进行测试,研判线路达速条件,全面检验地铁供电系统、车辆系统及轨道系统运行的稳定性,更好地保障行车安全。此次试跑,该列车经7级提速,达到176公里/小时。据中国铁道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检测,列车平稳性、轨道质量指数、接触网平顺性等指标居国内领先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