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界市永定区民政局:接受监察建议 完善内控机制

  “清退不符合条件特困供养人员3人,集中转分散28人,自然减员3人,清查出长期不在院集中供养人员53人,追缴差额供养金9.2274万元,退还群众资金0.6407万元……”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民政局向区纪委监委书面回复了全区敬老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

  在此之前,区纪委监委对该区尹家溪镇中心敬老院院长庹某擅自将集中养老人员转为分散养老等有关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2020年12月,庹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区敬老院的工作,推动以案促改,推进全区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区纪委监委向区民政局下发了《监察建议书》。

  “不能只头疼医头、脚痛医脚,必须瞄准病根、祛除病灶。”为此,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联合民政局共同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将问题“抓早抓小、抓常抓长”。通过集中整改突出问题、规范财务报账制度、下放管理权限等措施,建立了一系列长效管理机制。

  截至目前,区民政局对全区21个敬老院、674名集中供养特困对象进行了专项清理,完成了与全区22个乡镇(街道)敬老院管理权限下放的移交工作,并进一步规范了全区敬老院财务管理制度,建立了内控机制。  (吕绍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