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文件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乡 稳就业 稳人心
6项硬核举措助力企业招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李蓉)“昨天一回家,就在村口看到招工启事,没想到今天一来应聘,就找到了合适工作。”1月28日,安乡县下渔口镇天星洲村31岁的彭力在该县工业集中区找到工作时告诉记者,春节前,招工企业将组织为期7天的带薪培训,春节假期后就能入职上班。

    为扎实推进稳就业,进一步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有效缓解安乡县工业企业招工和稳岗难题,今年1月初,安乡县启动招工稳岗“百日攻坚”行动。“去年四季度,园区7家企业开工,岗位空缺1900余人。今年上半年约10家企业开工,需1500余人入职。”安乡县工业集中区相关负责人沈红告诉记者,招工稳岗“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园区适时梳理重点用工企业岗位需求,针对岗位需求开展招聘,效果明显。

    为进一步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为园区企业储备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安乡实施6项硬核奖励措施。“凡入职员工,可享受带薪岗前培训;企业技术人才进园区务工1年以上的,每年补贴2000元;园区新进务工人员,优先享受公租房和租房补贴;入职满1年的,在县城区新购买商品房时,2年内领取购房契税100%的购房货币补贴;入职满3个月的务工人员,园区将统一发放‘红本本’,子女入学、就医等,可凭‘红本本’享受优待。”沈红介绍,第6项措施是,招工稳岗工作完成较好的企业,园区将给予每人300元的奖励。

    招工稳岗“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安乡县招工总登记人数达3016人,达成意向人数2094人,上岗922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