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税政策调整利好多
预计可为湖南进口企业带来近2亿元的税收优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 周月桂 刘奕楠 通讯员 王新宇 张璟怡)长沙海关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对883项商品(不含关税配额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按2020年湖南进出口值静态测算,预计可为湖南进口企业带来近2亿元的税收优惠。

    另外,根据我国与有关国家或地区签订的自贸协定或优惠贸易安排,2021年我国将对16个协定、27个国家或地区实施协定税率。其中,自2021年1月1日起,对我国与新西兰、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的双边贸易协定以及亚太贸易协定的协定税率进一步降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是我国与非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蒙古国加入《亚太贸易协定》,于2021年1月1日起相互实施关税减让。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长沙海关积极加强税政研究,提出的10项税政调整建议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纳,这些建议实施后有利于我省相关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其中,黑茶增列独立税则号列,彻底解决了困扰我省行业多年的黑茶产品出口问题;还降低手机用玻璃税率、高速轨道交通装备进口组件税率、纯电动机坪客车税率,将有助于这些行业的发展。

    2021年还有一批国家进出口优惠政策及产业目录将陆续出台。《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版)》自2021年1月27日起执行,其中长沙海关提出的4个湖南专有条目被采纳。《海关总署关于执行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已于2020年12月24日起执行,长沙海关提出的调整关键零部件、原材料监管年限等3项政策建议被采纳,有利于湖南重大技术装备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

    长沙海关提醒,部分行业还存在了解政策不够充分、参与度不高的情况,建议相关行业及企业积极了解减免税政策,用足用好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