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修应急人员全天候待命, 24小时不间断关注燃气场站运行压力、流量变化——
中石油提升用气高峰应急能力

    湖南日报1月7日讯(记者 彭雅惠 刘奕楠 通讯员 任孟)今天,湘娄邵管道向沿线娄底、邵阳等地输配天然气69万立方米,进入冬季运行高峰期。近期,低温雨雪天气来袭,省内天然气用量增加,安全生产面临挑战,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全力保障省内管道安全稳定运行。目前,中石油在湘天然气管道生产正常、运行安全、供气稳定。

    2020年12月,该公司完成长沙至益阳天然气支线78公里的管道内检测,掌握了管道本体情况,清除了管道内粉尘、杂质和积液,提高了管道输送效率,确保了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为冬季天然气供应提供了坚实保障。

    入冬以来,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持续加强对管道运行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保证管道在冬季高负荷压力下状态稳定、运转良好。该公司加大对长输管道和城市管网设施、门站调压设施的巡查检查力度,抽调专业人员对管道、阀门、阀井、调压箱柜、小区燃气设备设施等进行重点巡检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妥善处理;调度值班人员24小时关注燃气场站运行压力、流量变化,提前做好极端情况下应急调峰准备。

    抢修应急人员全天候待命,确保能够及时应对突发事件、有效处理各类燃气设施及用气终端故障。管道沿线分输场站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专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低温运行工作要求,做好调压设备、压缩机冷却循环系统的防冻保温措施,指导用户在雨雪低温天气条件下安全用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