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最牛”钉子房和平拆除
1月5日下午,工作人员操作挖掘机对“钉子房”进行拆除作业。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徐行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月5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下午3时30分,随着挖掘机扬起臂膀有力一舞,位于长沙市湘春路西入口527号的“最牛”钉子房应声倒地,这栋“残喘”11年的房屋最终以350万元的价格友好协商拆除。

    西临湘江、南靠湘春路入口,527号是一幢三层半高的临街独栋,建成于1989年,产权面积93.59平方米,因后续陆续进行改扩建,现有实际面积为176.75平方米,产权登记性质为住宅,产权登记所有人为张友珍(已故)。2009年,湘春路被纳入长沙市6个重点棚改项目之一,周边一些老旧建筑纷纷签约拆除,但张友珍6个子女因对拆迁价格存在异议,一直未签订拆迁协议,并由其子宋当朝、宋稳朝轮流居住于此。

    记者在现场看到,房屋墙体、窗户、屋顶均已破损、脱落,交错的电线如蛛网一般杂乱无章。据专家鉴定,此房屋已属于危房,从安全性角度不适合人居住。湘雅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长科介绍,从2020年12月初开始,在开福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湘雅路街道工作人员坚持一个政策用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驰而不息多次上门与宋氏兄弟协商,最终于今日凌晨达成协议。房屋拆除后将恢复为公共绿地,更加方便市民出行和观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