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华“互联网+监督” 扎紧公务用餐“篱笆”

    湖南日报1月5日讯(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李歌若 杨丁香)“现在公务接待用餐很少出现铺张浪费现象,各单位报账也很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近日,面对前来开展公务用餐监督检查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江华瑶族自治县某酒店餐饮部负责人说。

    江华是我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县。自2020年7月启动试点工作以来,该县通过网上监督公务接待经费,有效扎紧公务接待制度“篱笆”,基本消除违规公款吃喝现象。

    “过去我们开展公务用餐监督检查,需到各单位调阅财务账,费时费力。现在可直接通过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进行查看,实行线上监管、线下督查,提高了监督效率。”江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监督平台每天对各单位公务用餐上传情况进行抽查,加强审核把关,同时指导工作任务量较大的单位,按要求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用餐申报和报账程序,实现公务用餐规范化管理。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通过主管单位履责、职能部门查责、纪检监察督责“三管”齐下,形成监督闭环。除日常监督外,还结合制止餐饮浪费,对全县各单位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落实情况进行了2轮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8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全县公务接待支出同比下降1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