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记使命 培根铸魂 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全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

  2022年以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奋力谱写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张家界市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科学理论统揽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常委会、代表小组、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研讨,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常委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区委请示报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点工作,确保人大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同向同力、同频共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召开了人大工作会议,出台了《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大宣讲、大比赛、大讨论活动,让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永定落地生根。常委会领导开展巡回宣传宣讲30多场次,覆盖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及“一府一委两院”,受众达1500多人次;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干部职工300余人开展了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书面答题挑战赛,组织36支代表队参加人大知识抢答赛,起到了良好的以赛促学作用。

  有力落实决策部署。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通过法定程序把区委重大决策转变为人大决议决定,转变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围绕全区重大工作事项共作出决议决定5项;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相统一,共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6人次,任命人民陪审员39人次;扎实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为迎接全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旅发会”观摩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并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助力旅发大会的倡议书,号召代表当好示范引领者、志愿服务者、活动宣传者,为旅发大会贡献人大力量;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扎实开展重点工程协调、“三联四建”、联系乡镇、防汛抗旱、森林防火、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

  (高甜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