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陵交警在顽瘴痼疾整治中提升干部能力

  “不戴头盔是不安全的,天气热也要坚持戴好,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这么小的摩托车怎么能坐三个人呢?”这是茶陵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戴帽工程”整治现场劝导场景,也是该大队以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促干部能力提升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茶陵县建立健全“部门联勤,城乡共治”工作机制,全县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先后召开了“戴帽工程”推进会议,号召了1200余名干部,结合各个重要节点,在国省道沿线、集镇墟场、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开展秩序整治、值守劝导、安全宣传等工作。

  “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我们把干部派到乡镇、走进校园,不仅收获了较好的成效,还锻炼了干部一线文明执法、温情执法的能力。”茶陵县交通警察大队负责人说。

  据统计,3月份以来,茶陵交警共计进企业开展宣传590场次,进学校390场次,进社区(村组)550场次,发放宣传手册6.5万份,曝光相关案例152起,查处相关违法行为3.5万起,教育劝导6.5万人次。

  目前,茶陵县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戴帽率提升明显,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相关伤亡交通事故同比减少35%。(付强 刘磊 戴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