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驻村工作队帮孤儿圆了大学梦

  “感谢衡阳县公安局的伯伯、叔叔,助我圆了大学梦。这句谢谢微不足道,却发自肺腑。”近日,长沙某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李艳给县公安局驻界牌镇将军村工作队发了一条微信,感谢民警助她圆了大学梦。

  十年寒窗苦读,界牌镇将军村脱贫户、孤儿李艳如愿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她高兴之余也很忧心,家庭无力负担大学的费用。

  李艳是个苦命的孩子。2岁时母亲离世,5岁时父亲不幸去世。孩子从小与爷爷一起寄居在表哥汪斌家中。如今爷爷已有95岁高龄,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期看病、吃药。表哥汪斌也患有肝腹水,至今未婚。家中没有劳动力,全家人每月仅仅依靠低保费和孤儿补助生活。

  但李艳没有向命运低头,她勤奋好学,今年参加高考,被长沙某职业技术学院录取。衡阳县公安局驻将军村工作队得知她情况后,主动联系镇民政办、县民政局,为她成功办理了儿童福利证,申请了“雨露计划”和“孤儿助学工程”。同时,驻村工作队还代表县公安局党委送上500元慰问金,圆了孩子大学梦。“上大学是我的梦想。上大学让我看到了一缕阳光,看到了未来与希望。”

  (罗爱君  黄周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