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24项专利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湖南日报8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廖春阳 周家庄)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我省24项专利获奖,其中,发明专利金奖2项,发明专利银奖3项,外观设计银奖1项,发明专利优秀奖16项,外观设计优秀奖2项,涵盖云计算、矿冶研究、生物医药、工程机械、半导体芯片、轨道交通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

  湖南大学研发的“一种基于动态库拦截的通用计算虚拟化实现方法”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金奖。针对现有的虚拟机技术对通用计算支持不足的问题,该专利利用非虚拟环境的通用计算能力,完成实际通用计算任务并将结果返回虚拟环境。依托该专利核心技术,湖南大学研制出新型云资源管理调度系统以及大规模异构并行系统调度器,应用于各类高性能计算与云计算平台,优化了各企业的GPU资源使用效率,系统吞吐率均得到较大提升,产生经济效益超过20亿元。

  长沙矿冶研究院研发的“在线高压水射流喷砂表面清理系统”专利,瞄准本领域长期存在的“痛点”和“卡脖子”技术问题,重点针对现有技术系统水未循环使用、系统管路磨损严重、磨料供给不均匀且磨料未回收、清理质量一致性差等缺点,有效解决了在线高效彻底清理金属表面氧化物、磨料和水循环利用、磨料均匀供给及回收等技术难题,为产业化应用铺垫了坚实基础。此项专利也获得中国专利金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