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50千瓦抱轴式大功率永磁发电机下线
减少船舶用电油耗,推进船舶关键装备国产化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毅 通讯员 文轶洲)今天,船舶轴带低碳永磁发电系统解决方案在株洲发布,其核心550千瓦抱轴式大功率永磁发电机下线。这款发电机已通过完成型式试验,整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即将装船应用,加快了船舶关键装备国产化自主研制进程。

  这款发电机由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旗下湖南中车尚驱电气公司研制,是基于船舶主机与电站运行特征而开发的专项永磁产品。可充分利用低速发动机低油耗特性和剩余功率带动发电机,为船舶提供持续电能,减少船舶用电油耗,达到节能降耗目的。其结构精简可靠,充分利用船舶有限空间,大幅减少船舶配置的独立柴油发电机组功率,有效节省设备安装空间和运维成本。产品可装载到集装箱船、油船、散货船等大型船舶上,是大型船舶节能首选配置。

  相较于传统电励磁直驱发电机,新款发电机体积减小30%,重量减轻35%,综合能效提升5%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