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耳目”“哨兵”作用
为防汛抗灾提供水利支撑

  湖南日报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奉永成)在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水利厅副厅长杨诗君介绍,在防御本轮暴雨洪水过程中,全省各级水利部门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履行水工程调度、预测预报预警、应急抢险技术支撑等职责,为全省防汛抗灾提供水利支撑。

  据介绍,各级水利部门累计调度水库90余座次,拦蓄洪量30.7亿立方米。省水利厅调度骨干大型水库18座次,拦洪24.2亿立方米。“我们精细调度柘溪、凤滩、五强溪水库分别削减洪峰流量4200、5380、10000立方米每秒,有效降低资水干流桃江站洪峰水位3米左右、沅水干流桃源站洪峰水位4米左右,避免了下游超警、超保洪水发生。”杨诗君说。

  充分发挥水利部门“耳目”“哨兵”作用,精准监测预警。5月31日,省水利厅根据气象预报,提前3天预测资水桃江站、沅水桃花源站可能发生超警洪水,为防汛抗灾赢得了充足时间。各级水利部门派出专家组(工作组)深入一线督促督导,指导巡堤查险和应急抢险,有效保障防洪工程的安全。

  防御本轮暴雨洪水,各级水利部门累计发布洪水预警91期、山洪灾害预警短信14万条次、启动预警广播近7000站次,提醒4.7万人次转移避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