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出台RCEP行动计划
力争2025年与RCEP货物贸易总额达全省总额35%以上

  湖南日报6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袁妤萱)为构建对外开放合作和竞争新优势,5月30日,湖南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湖南省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行动计划(2022—2025年)》(简称《行动计划》)。力争到2025年,湖南省与RCEP其他成员国货物贸易总额达到全省总额的35%以上。

  《行动计划》提出发展目标:全面拓展和不断深化湖南省与RCEP其他成员国的经贸合作,进一步提升贸易和双向投资发展水平。力争到2025 年,湖南省与RCEP其他成员国货物贸易总额达到全省总额的35%以上,对RCEP其他成员国的对外直接投资额年均增速不低于15%,承接RCEP 其他成员国服务外包执行额稳步增长,产业合作机制落地见效。

  为全力打造RCEP经贸合作新高地,《行动计划》提出六大工作任务:加快货物贸易高质量发展,包括扩大优势产品出口、鼓励重点产品出口、加快拓展贸易新业态;提高服务贸易对外开放水平,包括深化服务贸易合作、发展特色服务贸易;深化双向投资合作水平,包括加大双向投资力度、深化境外交流合作、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  建设高水平区域合作平台,包括建设国际经贸交流平台、用好重要展会平台;构建贸易物流大通道,包括畅通国际物流通道、打造国际贸易货运集结中心、提升货物通关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包括建立国际争端解决机制、提供高效优质金融服务、完善人才支撑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