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在高速公路、机场、水运码头设置41个健康监测服务点

  湖南日报6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杰)今天,记者在杭瑞高速安乡出口看到,交通、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分工协作,进行“双码”查验、体温测量、核酸采样等。健康监测服务点负责人程红介绍,该县在杭瑞高速安乡收费站、安慈高速大鲸港收费站等入境地设立健康监测服务点,24小时轮班值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我们在高速公路、机场、水运码头等地设置41个健康监测服务点。”常德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史启寅介绍,今年来,常德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首道防线。常德在长沙南站设置上海集中来常人员闭环转运工作专班,建立跨省货运司乘人员清单管理,确保防疫安全和物流畅通双保障。

  在常德市火车站、汽车总站、桥南汽车站,出站旅客均需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行程卡。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行程卡信息,将旅客分流为市内旅客、省内低风险地区旅客、外省低风险地区旅客、外省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卡带星)旅客4类。其中,来自外省低风险地区的旅客,即使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站前仍需做一次免费落地核酸检测。

  史启寅介绍,常德强化重点场所、重点活动防控,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空间坚持落实查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体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该市制定“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履行疫情防控哨点责任的工作指引”,完善查验、登记、报告、检测、闭环、普查制度;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推广使用抗原试剂,按照规定频次对30类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持续推进加强针、老年人接种。目前,常德加强针接种率达92.26%,老年人基础免疫接种覆盖率达90.9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