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理论·学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2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基层医养结合服务能力 引导更多人关心关爱老年人
省政协调研组在张家界调研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5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调研组在张家界市就“基层群众文化和医养结合设施建设”和湘鄂渝黔红色旅游协作事宜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黄兰香参加调研。

  解决农村老年人养老中的医疗问题、保障农村老年群体就医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2022年,省政协决定围绕“为农村养老院提供医疗支持”开展界别协商。

  在永定区四都坪乡牧笛溪村、四都坪乡敬老院、沅溪村卫生室,调研组一行就“基层群众文化和医养结合设施建设”进行实地走访考察,详细了解农村养老院医疗护理现状、农村医养结合存在的困难以及农村留守老人对乡镇养老服务机构医疗保障方面的具体需求。

  围绕湘鄂渝黔红色旅游协作事宜,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红二、六军团总指挥部旧址,大庸古城等地。

  调研组指出,要加强基层养老院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增加签约医生和护理人员配置,引导更多人来关心关爱老年人,保障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张家界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具备发起成立湘鄂渝黔红色旅游协作平台的良好基础和条件,要以召开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联动多方发力,把协作平台打造成为政协履职的靓丽名片,助推张家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