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渌口,有你真好”
——株洲市渌口区悉心照顾从沪返株隔离人员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毅 张咪 通讯员 刘铁华

  随着上海疫情形势好转,从沪返乡人员增多。截至5月22日,株洲市渌口区共接收从上海返株隔离人员36人。工作人员严格防控、悉心照料,一个又一个温暖故事在隔离酒店上演。

  生日第二天收到鲜花和奶茶

  “青春渌口,有你真好!”5月17日,隔离人员唐小姐收到工作人员送来的鲜花、奶茶,顿时喜上眉梢。

  5月16日是唐小姐20岁生日,她原计划从上海返回邵阳老家后,与家人一起过生日。但隔离还未结束,没能如愿。

  “在渌口,我们就是你的亲人。”得知唐小姐前一天生日,渌口区商粮局工作人员买来鲜花和奶茶,为她补过生日。

  “这是我过的最特殊的一次生日,我会永远记得。虽然推迟了一天,但这份爱和温暖没有迟到。”唐小姐说。

  住在酒店的返乡人员,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门口,却还要继续隔离,内心不免有几丝焦虑。经过几天来与陪护人员的相处,他们发现这里有着家的温暖,心安了。

  渌口速度和温度

  “我房间搜不到Wi-Fi信号,网课没法上。”5月17日19时30分许,隔离人员章同学在微信群反映网络信号问题。

  陪护的医务人员刘宁说,此次从上海回来的人员中,大部分是学生,还需要上网课。但酒店网速慢,满足不了需求。得知情况,渌口区第一时间安排协调,株洲市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紧急处理,不到3小时就解决了上网问题。

  渌口除了速度,还有温度、有情怀。“亲爱的朋友,欢迎您来到‘青春渌口’。我的名字叫‘初恋’,是荷兰进口种球百合花,来自于渌口区古岳峰镇三旺村百合基地。接下来几天,我会像恋人一样陪您开心度过每一天……”隔离人员发现,每个房间里都放着一盆百合花,附带这段话。

  一位隔离人员说:“我们每天都给百合拍照,在群里分享,寓意‘花开相聚’。同时发给家人,和他们分享株洲初夏的美好。”

  医护人员黄婷介绍,渌口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到隔离酒店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为大家送物资,送温暖。

  期待隔离结束,到渌口尝美食、看美景

  “隔离结束后,我们诚挚邀请您和家人、亲友到渌口旅游。这里有磨山遗址、朱亭古镇等历史地标,有杜甫留诗、朱熹讲学等名人轶事,有王十万黄辣椒、田螺龙虾等特色美食;这里,还有省级园区渌口经开区,有优越的地理区位、广阔的发展空间、良好的发展环境,有株洲麻纺厂、冶炼厂等一批满载株洲工业记忆的产业项目。”在隔离人员微信群,工作人员时常推介渌口的美食、景点和历史文化。

  陪护人员建议隔离人员在闲暇时间,翻阅《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和株洲市情、渌口区情介绍,了解“制造名城、幸福株洲”“青春渌口、创业新城”,并请他们多提意见和建议。

  “隔离人员一天天开朗,期待隔离结束到渌口尝美食、看美景,有些人还提出想留在这里工作、生活。”医护人员刘宁说,经常看到隔离人员在微信朋友圈晒渌口的快乐时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