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湘村新时代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攸 县 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发力
支撑县域经济重返“全省十强”挺进“全国百强”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彭佑生 吴辉兵)投资100亿元的华润绿色建材进驻攸县高新区建“园中园”,投资116亿元的抽水蓄能项目通过预可研审查,投资10亿元的艾硅特新材开建……攸县优化营商环境靶向发力,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撑县域经济快速重返‘全省十强’、挺进‘全国百强’!”日前,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后,攸县对标我省加快打造走在全国前列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十个坚决”要求,校准优化营商环境坐标,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攸县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县坚持以打造“三个高地”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推出园区创业、乡村振兴、财源建设三大会战,建立起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镇村以及实行包指标任务、积案化解、风险防控的“三联三包”制度,全力优环境促发展。

  攸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连续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县里建立专门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政务服务、就业创业、投资建设、市场监管、法治保障、督查督办、整治问责等小组,向企业、项目派驻“特派员”“联络员”“代办员”。推行“一单四制”,即办公室收集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号。

  同时,攸县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行“项目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验收、交房即交证”,做到“园区事园区办”等,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去年,攸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费制”工作获省级肯定,成功入选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十强,跻身中部百强县、居第60位。

  当前,攸县紧扣园区创业等三大会战,大力推进产业强县、富美强县、财税强县计划95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年度投资112.95亿元,其中65个市级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44.8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44.5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