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有了首个民用起落架维修点
湖南中航起落架维修公司获民用航空器维修许可证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日前,湖南中航起落架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航起维修公司)获颁中国民用航空器维修许可证。

  中航起维修公司成立于2017年,具备年修理交付百余套起落架的维修能力。依托独有的技术研发优势,今年1月,中航起维修公司向民航中南管理局提请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合格审定;4月26日,通过民航湖南监管局的验证审核。

  起落架是飞机的八大系统之一,在民航领域,其安全性要求仅次于航空发动机。“经过深度维修,起落架可以‘修旧如新’,恢复到原有性能和状态。”湖南中航起落架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飞介绍,公司获证之后,可为ARJ21、C919等国产大飞机起落架维修保驾护航,为波音、空客等民航飞机起落架维修助力。

  在中航起维修公司的厂房里,第一单维修件已到货,是AG600水陆两栖飞机的两个主起落架。现场技术人员介绍,首先是外观检查,然后进行拆卸,两个主起落架的零件多达2000多个。这些零件将逐一进行故障排除,有的还要做磁力探伤、荧光探伤、X光检测等特种检查。每个重要零部件会生成一份“体检报告”,再根据故障情况做相应处理。维修后的起落架在出厂前要进行反复试验,经过气密、磨合、收放等10多道试验工序,确保足够安全。整个维修周期一般在两至三个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