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动发现、破解办税缴费过程中的“梗阻”问题
税务部门启动“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罗舜爱)今天,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来到企业和基层税务部门,现场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办理是否顺畅、能否直达快享。据了解,根据省政府“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部署,全省税务部门迅速启动“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主动发现、破解办税缴费过程中的“梗阻”问题。

  现场申报退税业务后,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刘念表示,现在申报留抵退税,只需点击申请文件依据、退税企业类型、申请退还项目等4个按钮,以及填写销售额、同期全部销售额两个数据,系统就能自动计算退税数据,全程无纸化申报,方便了很多。

  从长沙县税务局留抵退税集中处理中心的办理流程看,在电子税务局税务端初审后,税务部门对上述公司涉及的疑点数据进行了调查核实,最终予以审批通过和开具收入退还书,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国库,整个流程用时不到30分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表示,在保障系统安全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升办税质效,对能实现电子化办理的进行系统优化,切实减轻基层税务负担;对需要外部门协同开展的数据清理、登记信息变更等工作,要健全联席会议机制,有效提升“以数治税”效能。

  全省税务部门各市、县局“一把手”将陆续开展此项活动,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走流程”,站在服务企业、方便群众的角度破解难题、优化措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