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铁五一假期计划日均加开86趟列车
开行方向主要以广东、湖南省内短途客流集中方向城市为主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刘雯 唐晖)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满足旅客五一假期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将根据旅客需求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动态调配运力,精准开行列车。计划日均加开86趟列车,其中动车54趟,普速列车32趟,开行方向主要以广东、湖南省内短途客流集中方向城市为主。

  据广铁客运部门介绍,五一假期,湖南省加开长沙至广州、深圳、岳阳、张家界、怀化、邵阳等城市间往返动车。普速方面,加开长沙至岳阳、永州、常德、石门、衡阳、郴州等城市间往返列车。

  为确保五一假期旅客出行安全,广铁各大车站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消毒、垃圾专项处置等防控措施。

  湖南地区旅客进站需扫场所码,湖南省居民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乘车。进京旅客需查验健康宝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需要注意的是,所有外省入(返)湘旅客,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湘,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长沙南站、长沙站、衡阳站、怀化站等各大车站在出站口均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点,其中长沙南站的免费核酸检测点设置在东西出站大厅,为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长沙南站管内18个高铁站在车站进口处均设置了免费领取口罩机,增加对服务台、候车座椅、电梯扶手、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疾控部门每日夜间对车站进行强化全面消毒,保障旅客出行防疫安全。”长沙南站党委办工作人员张韬介绍。据悉,4月28日至5月1日湖南地区前往广州、深圳、昆明、南昌、厦门等方向尚有余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