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专题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发改委: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龚杰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政府新出台《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两个政策文件。今天,省发改委副主任杜中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个文件覆盖行业范围广、市场主体多,涉及部门多,政策的落地落实需要各部门、各地方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推进。

  为确保政策尽快落地、见到实效,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省发改委将重点抓好统筹协调等工作。

  坚持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抓紧抓实涉及的各项工作,支持企业纾困发展。比如在金融信贷方面,省发改委将协同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等,按照国家工业绿色发展指导目录要求建立省级项目库,引导金融资源向工业绿色低碳领域汇聚;在保供稳价方面,协同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持续密切关注国际国内铁矿石、化肥等大宗原材料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化,加大省内原材料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化运行监测频度力度,强化市场监管执法,增强省内基础工业产品、重要生活物资、农资化肥、关键新材料等原材料产品供给稳价能力。

  省发改委将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建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月调度机制、工作协调机制,加强政策实施的分析研判、督导评估和跟踪问效。比如在强化产业项目建设方面,以“十大产业项目”为重点,结合推进产业“万千百”工程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实行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定期调度监测机制;加强投产项目跟踪服务,对2021年以来投产项目建立3年服务期制度;强化对项目产能利用率和营收、税收、就业贡献等发展质效情况评价考核,择优发布年度综合绩效优秀产业项目。

  杜中华表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市州,要立即组织开展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让市场主体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