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周洁)3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及省委贯彻落实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建辉、张剑飞、杨维刚、周农、陈文浩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迎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最坚决、最有力、最有效举措全力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主任会议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谢建辉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了说明。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崇斌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通用航空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童小娇作了上述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禹新荣作的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野外用火管理条例》的审查报告;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水泉作的关于提请罢免个别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的说明;审议了有关辞职决定草案;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现在,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64名。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关于批准《江华瑶族自治县野外用火管理条例》的决定,关于罢免个别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和有关辞职决定。

  省监察委员会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