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73所学校结对协作 打造高校心理育人共同体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近日,中南大学、长沙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校“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签约仪式暨建设交流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我们之间签下的不仅仅是一份协议,更是一份情意、一份责任。中南大学将全力支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对口协作工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提高。”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表示。

  去年底,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工作正式启动,通过申报与遴选,中南大学等20所示范中心与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53个对口协作心理健康教育机构结对,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制度规范、教育教学、活动开展、队伍建设、质量监管、危机防控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协作,打造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体。

  “对口协作项目犹如雪中送炭,可以说是春天里的一场及时雨。”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基协坦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相对落后,期望通过本项目的合作,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能在工作体系、活动开展、专业队伍提升上取得长足进步。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刘书华表示,73所对口协作高校将秉承示范引领、共同发展、一体推进的原则,通过协作共建,推进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全面、均衡、协调发展,并为协作各方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