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内首个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下线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肖伟安)2月25日,湖南华大戴纳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省内首个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在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下线。

  据介绍,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具备加强型二级生物安全(P2+)实验室的基本功能,以标准集装箱为基础进行改装,既可以单独使用,又可以通过搭载牵引车实现移动支援,具有较强的机动性。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可在发生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等情况下迅速抵达指定区域,快速实施对可疑病原体的提取、检测、鉴定等实验,适用于城市快速反应行动。该产品主要用于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还可广泛应用于流感、结直肠癌、HPV等多种疾病筛查检测,在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领域同样拥有广泛前景。

  湖南华大戴纳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是省内首家生产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的企业。该公司计划在益阳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年产能可达300个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