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2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商深化种业科技合作
海南省政府代表团来湘考察
张庆伟会见冯飞 毛伟明主持座谈会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邓晶琎)27日,海南省政府代表团来湘考察,并在长沙举行湘琼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座谈会,共商深化种业科技合作。座谈会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会见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一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参加会见。

  湖南省领导谢卫江、陈飞,海南省领导周红波、王路陪同。

  会见中,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冯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海南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为全国各地推进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当前,湖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干事创业劲头很足、氛围很好。两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种业科技创新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立足发展实际,加强省际交流,大力支持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发展,共同推动种业创新发展,共同推进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共同打造现代化南繁育种制种基地,共同深化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的开放合作,全面提升种业现代化水平,为实现种业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毛伟明向海南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农业特别是种业发展基础和特色优势。他说,湘琼农业合作渊源深厚,前景广阔,特别是近年来,两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振兴的重要论述,在农产品育种、生产、加工、流通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湖南南繁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希望双方协同推动种业科技合作,协同推进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协同打造现代化南繁育种制种基地,协同打造种业全产业链,协同做好种质资源引进,为祖国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贡献湘琼两省作为。

  冯飞在参加会见和出席座谈会时表示,湘琼两省在南繁育种、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有着悠久、广阔和深度的合作。近年来,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和升级,特别在种业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各项成绩令人鼓舞和钦佩,不少经验值得海南深入学习借鉴。海南将充分落实国家把南繁硅谷建成种业创新高地的战略部署,做强自贸港功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种业科技创新领域与湖南加深合作,推进现代化制种基地建设,共建国家种业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实现优势互补,打好种业“翻身仗”,解决种源“卡脖子”问题。

  在湘期间,海南省政府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隆平高科、华智生物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