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1月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77%
增速居全国第三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袁妤萱)湖南外资实现“开门红”。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了解到,2022年1月,全省实际使用外资37759万美元,同比增长277.8%(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总量居全国第9位,增速居全国第三。

  从行业看,全省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734万美元,同比增长2482%,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25.8%。生产性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17051万美元,同比增长157.6%,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45%。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825.4%,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37.9%。

  从投资来源地看,资金主要来源于香港地区和荷兰。其中,实际使用香港地区资金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77%,实际使用荷兰的资金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21%。从区域分布来看,长沙市实际使用外资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92%。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制造业、高科技领域利用外资各项举措成效显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对外资吸引力不断增强,推动我省实际使用外资持续高速增长。

  据商务部数据,2021年我省吸收外商直接投资额达24.1亿美元,同比增长72.3%,高出全国平均增幅52个百分点;新设外资企业438家,同比增长63.4%,高于全国平均增幅40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