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冰火双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像谷爱凌一样勇往直前

  金鹰报记者 王薇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亮

  “号码牌被风吹起,背后的金龙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金龙战袍太帅了,好飒的‘青蛙公主’。”这是汤倩对谷爱凌的第一印象。

  在谷爱凌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谷爱凌说起“我希望通过自己,鼓励更多女孩打破界限”时,汤倩频频点头鼓掌。2月8日,汤倩在首钢滑雪大跳台馆见证了谷爱凌夺冠的燃情时刻。

  “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孩的力量”

  “当谷爱凌第三跳以一套精彩绝伦的动作顺利落地后,现场的志愿者瞬间弹了起来,观众席一片沸腾。怎么会这么厉害!”时隔1天,回忆起现场的感受,汤倩用微微发颤的声音告诉记者,她还沉浸在现场的燃情时刻。

  目睹谷爱凌问鼎冠军后,汤倩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非常荣幸见证了谷爱凌的夺金瞬间,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孩的力量!而且我距离谷爱凌近在咫尺!”

  短短十几分钟,一百多个赞、几十条评论,汤倩的朋友圈“爆”了。汤倩说:“这是我关注度最高的一条朋友圈!大家都羡慕我能在现场。还会好奇地问我‘谷爱凌多高、有多美’?” 

  “谷爱凌是个很酷的女孩,五环美甲更是个性十足。她非常健康、阳光,也很有亲和力。”汤倩表示,能在北京冬奥会的现场见证谷爱凌的一飞冲天,将是她最美好、最自豪的回忆之一。

  “我的人生也有无限可能”

  汤倩今年23岁,是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硕士二年级的学生,担任首钢滑雪大跳台馆新闻发布厅助理的她,负责接引中外媒体,并解决媒体遇到的问题。

  2020年12月,汤倩在线下报名了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然后经过两场笔试、多轮面试,以及长时间的专业课程培训后,2021年11月2日,她如愿以偿成为北京冬奥会的赛场志愿者。

  “来做志愿者之前,我对体育并不了解,以前看奥运会,以为它仅仅是一个大型的体育赛事,运动员只是来争夺奖牌的。”汤倩介绍,在了解了很多奥运会以及运动员的故事后,她才明白奥运会不仅仅是在比拼输赢,争夺奖牌也远不是运动员参与奥运会的全部。

  “谷爱凌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滑雪运动中来,感受体育的独特魅力。她还建议年轻女孩们都勇敢尝试,不一定要当专业的运动员,更重要是通过运动,发掘自己更多的可能性。我觉得这话太对了,我的人生也应该有无限可能。”

  汤倩坦言,在成为志愿者以前,学习几乎就是她的全部。如今即将毕业,她时常感叹就业压力巨大。但在北京冬奥会上目睹谷爱凌的飒爽英姿后,她也有了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力量。

  (湖南日报北京2月9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